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我院获批“安阳市水资源保护和国土开发重点实验室”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3日 09:16 




近日,安阳市科学技术局安科〔202069号文件公布了2020年度安阳市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名单。我院焦士兴教授牵头申报的“安阳市水资源保护和国土开发重点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

为加强安阳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产业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征集2020年度安阳市科技创新引领平台项目的通知》(安科〔202011号)等文件要求,安阳市科技局于2020年度分两次征集了安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项目,经过依托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安阳市科技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认定了35家安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2家安阳市重点实验室。

据悉,安阳市水资源保护和国土开发重点实验室旨在立足安阳,面向黄河流域,以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环境分析实验室为基础,针对区域水资源短缺、洪水灾害频繁、水污染日益严重及国土资源过度开发的局面,跟踪国际学科前沿,充分发挥地理学、环境科学、地质学、生态学和水资源保护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系统开展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国土开发与环境生态保护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实验室将按照《安阳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加快实验室建设力度,突出特色优势、推动交流合作,将实验室作为吸引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安阳市重点实验室牌子.jpg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论证会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