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河南省科学院鲁鹏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6:54 




1126日上午,我院邀请到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鲁鹏研究员,为广大师生作了主题为环境考古中的古代人地观以中原地区为例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于正松教授主持,全院师生200余人参加。

鲁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环境考古学的学科特性与价值,系统梳理了中外地理学家关于人地关系的重要论述和流派。进而基于团队的主要工作,以河洛古国衰落、黄河水患影响开封古城、郑州商城的选址观、景观稳定系统与中原文明可持续发展四个考古案例,对讲座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鲁教授回应了古地震与河洛古国衰落、安阳内黄三杨庄与开封古城对比、环境考古学研究的政策启示价值等提问。最后还与焦士兴院长就学生培养、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学术交流

下一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赵荣钦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