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8: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29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在科技楼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加。

本次演练分为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视频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实操两个部分。通过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掌握了在教学楼、学生宿舍等校园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避险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和逃生要领。在疏散演练阶段,全体师生能够按照学院制定的疏散逃生预案进行快速组织疏散,各班由辅导员组织,学生干部按照逃生路线带领同学们快速、有序疏散;同学在疏散过程中能够采取弯腰、低姿、遮掩口鼻等有效防护措施,全员迅速撤离到室外安全场所,现场按网格逐级汇报疏散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同学们在现场还共同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操作演示。

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光仁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展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对于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真演真练,防患于未然,能有效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资环学院爱花者协会举办“花种随花栽,花香伴风来”志愿活动

下一条:资环学院积极举办“扬雷锋精神,显笔墨风采”三笔字大赛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