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旅游管理系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6:09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旅游系成立于2003年,原为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旅游教研室,2019年12月更名为旅游系。旅游系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后1人,博士3人,硕士8人。国内旅游访问学者2人。教师在旅游规划、导游、酒店管理、旅行社、会展经济与管理等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另外,学院还先后聘请多位省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业已形成一支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教学科研队伍。旅游系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环节与实践教学环节相结合,积极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先后与河南大厦、宁波远洲集团,上海富悦酒店(集团),杭州东方文化园、河南国际旅行社、安阳殷墟博物院、安阳国际旅行社、安阳华强建国酒店等数十家政府、企业、景区等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校外教学实践实习基地,开展实习实训,构建了多样化、常态化的立体教学体系。学生先后在“全国高校导游大赛”、“全国大创大赛”、“河南省导游大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

旅游系坚持产学研互动,科研立足河南,技术服务中原。旅游系教师主持参与完成了河南安阳等地旅游规划与调查任务多项,给濮阳县提供旅游发展思路与评价获得高度评价。近五年,旅游系教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多篇论文发表于《地理科学》、《经济地理》等专业权威期刊。

旅游系拥有现代化的旅游管理综合实验室,可以开展旅游管理、旅游规划、旅游会展策划等相关实验、实训教学和科研活动。实验室配备有酒店餐饮和客房业务实训设备、旅游公关礼仪实训设备、导游实景模拟实训系统、酒店前台管理系统、开放式旅游交互虚拟仿真环境等,是旅游业各种新技术应用于教学的先进平台。

多年来,旅游系始终坚持“树一等品德,求一等学问,成头等大业”的理念,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能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融教学与科研为一体,融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为一体,融业务培养与素质培养为一体,形成了严谨教学和勤奋学习的良好院风,为旅游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业的人才摇篮。

上一条:城乡规划系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旅游实验室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