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城乡规划系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6:10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城乡规划系,成立于2019年,其前身是地理系人文地理教研室,是我院最早成立的基础教研室之一。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逐渐引进高学历人才,目前教师总数7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4人;博士4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省级科研骨干1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安阳市青年科技专家1人,安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兼职硕士生导师1人,师资结构合理,团队教学、科研力量雄厚。

自成立以来,注重教书育人,以人为本,以学生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教学追求;在完成的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高学历人才率先实现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突破。近五年来,城乡规划系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7项,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地理科学》、《经济地理》、《地理教学》、《中学地理教学参考》等期刊发表核心以上论文20余篇,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一定的决策支撑。

在学生培养方面,尤其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带领学生从事基础科研训练,掌握基本制图软件和定量分析软件,为学生申请著名高校科技夏令营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撑。先后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中科院高校地理科技夏令营等活动,为学生学业发展、求职深造提供了优质资源和良好的平台;近年来,先后向中科院城市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输送了大批学生。

在实践教学方面,立足地方,放眼国内外。拥有博士辅导的大学生科研训练室、校园周边及安阳市、连云港市综合实践基地多处;与河南省地图院、连云港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等省内外多家国土资源部门、测绘科技公司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满足学生课程实践和专业实习实训活动需要。

上一条:地理科学系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