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天文开放实验室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5:46 




天文开放实验室包含天象馆与天文台两部分:

一、天象馆

1.仪器设备

    天象馆主要设备有天幕(外径12m、内径10m)、天象仪(由主机、控制柜、控制台组成)、投影仪。

2.用途

  (1)利用天象仪以展示各种天文星图,模拟仿真各种天文现象,更适用于天文知识教学。

  (2)作为发挥天文台功能的有效辅助设备, 用天文望远镜观察天体需要操作人员对各种天象有足够的天文知识,并熟悉星图和各种天体在不同时刻不同地点天空中位置,但是作为科普工作者很难掌握,有了天象馆则使他们很容易解决这个问题。

  (3)用于科学普及。

二、天文台

1.仪器设备

    KPW400SMCD折反射天文望远镜(由寻星镜、导星镜、主镜、赤纬轴、赤经轴、基座、配重组成)。

2.用途

  (1)可直接和实时的观测天体等各种天文现象。主要适合天文爱好者,并可满足青少年对神秘宇宙探索的好奇心。 

  (2)实际观测天体天象(如观测太阳黑子、木星木纹、土星光环、月球的环形山、日食、月食以及行星的运动等),亲身体验遥远的天空,浩瀚的宇宙各种神秘莫测天文现象,具有真实性和实时性。

  (3)用于科学普及。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旅游实验室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