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地理与旅游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5:15 




“地理与旅游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于2017年9月由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填补了河南省虚拟仿真中心建设在地理和旅游学科中的空白,是安阳师范学院第一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自中心成立以来,受到了学校各部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两年来,经过持续建设,中心已购置300多万元的设备和软件。主要设备包括:先临3D扫描仪、insta360 pro2全景相机、大疆Mavic 2 Pro无人机、万维引擎、50余台图形工作站、绿洲创客VR编辑平台、HTC专业版虚拟现实系统、Sony PlayStation4虚拟现实系统、酷雷曼全景影像制作系统等。

中心在和容楼B已建成三个实验室,包括:(1)虚拟仿真授课教室;(2)虚拟仿真体验中心;(3)虚拟仿真项目研发中心,总面积达到300余平方米。

中心的职责包括以下三方面:(1)将VR技术服务于教学,提升教学效果,增强学习兴趣。(2)提升师生的VR开发能力,使广大师生即使不会编程,也具备独立研发VR教学项目的能力。(3)在国家级和省级VR教学项目申报上取得突破,增强我校的软实力。

中心创办有校级学生社团——地理信息与虚拟仿真协会,定期开展课外学习活动。协会每年都会招收新会员,他/她们分别来自于全校各个学院,包括:资环、数学、计算机、软件、物电、美术等。目前,注册会员总数已超过500人。

上一条:天文开放实验室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