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河南大学梁留科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7:22 




10月9日上午,应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留科来我院作主题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的报告。学院师生近30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长焦士兴教授主持。

梁教授从“五四三二一”引出黄河国家战略和黄河文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黄河文化旅游带的坚实基础,继而以河南省为例研究黄河文化公园建设,提出了系列建议。如突出“华夏文明主根、国家历史主脉、治黄史诗主题”三条主线;在互联网+时代,要充分利用5G、VR等新技术增强黄河文化的旅游体验性和吸引力;要以国家文化遗产公园建设为中心,通过文化价值再造和文旅融合对优秀文化遗产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产品衍生,探索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新模式,形成全国文化遗产活化高地。梁教授还分享了“三桥汇”等黄河学的相关提案。报告旁征博引,案例详实、理论丰富、生动有趣。报告结束后,梁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质量高、研究方向新,在学术视野、方法及科学研究、生活态度等方面受益匪浅。

焦士兴做总结发言,指出报告视野高、角度广、内容丰、建议实,对黄河学科学问题和学科未来发展的分析鞭辟入里、切中肯綮,希望与会师生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努力在未来科研和学习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梁留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常委、民建河南省委主委。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成员;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基地—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民政部行政区划调整专家;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旅游管理河南省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负责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气象与环境科学》副主编、《旅游学刊》编委。曾任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河南省科协副主席等职务。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主持省级项目62项;向全国政协、河南省政协提交提案200余份,其中,《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提案》被表彰为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关于后疫情时期旅游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的提案》等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近年来连续入选河南省政协重点提案;主持旅游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项目60余项。

 

上一条:河南大学程遂营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李红波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