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河南大学程遂营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1日 09:37 




 

应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邀请,1117日下午,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程遂营教授做主题为“诗与远方:古都名城里的文化旅游”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建工阶梯教室举行,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焦士兴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近300名学生参加。

报告会由“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引入,20184月,国家旅游局和文化部合并,组建文化和旅游部,“诗”和“远方”走在了一起。程教授对全国660座以上的城市及其丰富多样的城市名称进行分析和解读,讲到了城市名字背后隐含的朝代更迭、疆域扩张、经济和政治中心转移等历史变迁,提出城市名称变化是时代的印记。最后程教授以安阳、开封两个古都为例,提出了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背景下,两个古都应深度挖掘自身深厚文化底蕴,在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中要注重融合转化,塑造特色品牌。

报告中,程教授旁征博引,图文资料详实,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生动有趣,引起师生广泛共鸣和关注。报告结束后,程教授还亲切地和师生们互动交流,并鼓励学生们要多看看祖国秀美的山川,去追逐诗和远方,悦见古今!

程遂营教授,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等项目10余项,在《光明日报》《旅游学刊》等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北美休闲研究》《中国长假制度》《中国古都文化》等学术专著10余部。

上一条:河南大学王伟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下一条:河南大学梁留科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