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张志刚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2:01 




1月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张志刚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地理学综合实习——庐山实习的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院长焦士兴教授主持报告会,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报告会分为“大类学生的实习特点”“南师大庐山实习历史”“庐山实习的组织管理”“庐山实习的教课结合”“庐山实习的机遇挑战”五个部分。张教授从实习前的筹划准备、实习中的实施开展和实习后的总结提高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庐山实习的整个过程。报告中他提出“野外实习是地理学的灵魂”,对于地理大类学生的野外实习应该协调学校各部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做好支持、保障、引导和传承。张教授详细地介绍了由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开发的庐山虚拟仿真实验实习小程序。在该平台上,获得权限的学生和老师可以方便地查看路线并共享实时位置,在各个实习点位也会触发对应的知识讲解,大大提高了庐山实习活动的效率和效果。

整场报告,张教授妙语连珠中带着真情实感,事无巨细的展现了南京师范大学庐山实习的点点滴滴,掀起了全场的头脑风暴,参会的教职工都表示受益良多。

张志刚,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地理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副主任、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地球概论》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冰川地貌年代学相关教学科研工作。

主持江苏省教学改革项目(重点)1项,校级教改项目5项,曾获得江苏省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南京师范大学“教学十佳”等教学奖励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各1项,在《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Acta Geologica Sinica (English Edition)》《中国科学:地球科学》《地质学报》《地质论评》《冰川冻土》《山地学报》《地理科学》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



下一条:河南大学王伟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