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我院教师在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经济地理》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0:24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黄河流域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学校于202047日召开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主动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中去。

我院张建伟副教授积极落实学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潜心学术、笔耕不辍。在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经济地理》(CSSCI2020年第5期发表学术论文《黄河流域市际技术转移网络的时空特征》。

该论文立足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结合专业特点和研究方向,基于2010年和2018年专利交易数据,融合GIS空间分析、空间自相关、社会网络分析方法,对黄河流域市际技术转移的空间分布格局及社会网络结构特征进行研究,对黄河流域科学进行技术转移、优化创新空间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撑和决策参考。

近年来,资环学院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科研交流活动,凝练学科特色,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建构完善科研成果激励机制,加强高水平学术成果培育力度,有效激发全体教师科研创新潜力,促进科研质量提升,为实现我校“两高两突破”的战略目标而戮力奋斗。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赴濮阳县开展旅游科技扶贫

下一条:资环学院举办“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