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环学院成功召开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1日 22:28 





ce7b260eca6be7d2b0043c01c82871b


ZYY_7820


ZYY_7799


ZYY_7792


ZYY_7804


ZYY_7801


ZYY_7829


ZYY_7840


ZYY_7825


ZYY_7886


ea8265ba6f0bfb744d2d3000602340b


2021年4月11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于逸夫楼北楼832会议室召开。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科基金评审专家张虎才教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学院教授、非洲研究所所长张振克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曹连海教授,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赵威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赵荣钦教授,安阳市开发区高中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邢新春老师,安阳市教研室中学地理高级教师孙宗宝老师,安阳市第六中学地理高级教师、安阳市教学名师梁彦星老师等8位专家对地理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会议由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张吉献教授主持,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焦士兴院长、副院长张宏亮、于正松以及地理科学系和城乡规划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焦士兴教授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汇报《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

论证会上,专家们对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与时俱进、精益求精的做法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人才培养质量,并就课程设置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丰富实践教学安排、彰显学科特色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要具备超前性、创新性和挑战性,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敢于尝试;既要强化地学基础、区域地理等资地理科学专业传统特色课程,又要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技能培养、网络技能运用等应用性课程,为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的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张吉献书记表示各位专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素质、能力、知识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就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及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准确把脉,进行了论证并提出宝贵意见,为我们按照专业认证要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专家论证会给地理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明了方向。资环学院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促进本科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副校长姚远峰调研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校工会主席郑俊丽为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师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