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 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7:35 






为进一步提升资环学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重点为师生普及了一些校园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如:在校园内的不同场所发生不同类别火灾时,如何快速选择逃生、扑救方案;不同灾情如何选择正确逃生姿势、是否必须用湿毛巾遮掩口鼻;无法逃生需固守待援时应注意的事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消防员还重点讲解了校园礼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的校园重点场所在进行避险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和逃生要领。通过观看此次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下一步,我院将通过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消防设施实操培训等,不断巩固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为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上党纪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学习传达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