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与安阳市科技局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



作者:张志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5:23 




    6月18日上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与安阳市科技局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安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洪,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张吉献、院长焦士兴、副院长张宏亮、科技局相关科室人员、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焦士兴教授主持。

    会上,张吉献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提出资环学院将成立水资源研究中心,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系统开展黄河流域水-生态-经济协同发展策略与关键技术研究,探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道路,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张宏亮副院长结合黄河故道的气候、水文条件,黄河改道的原因和影响因素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认为要综合运用环境考古学、历史地理学等学科研究方法,加强黄河下游河道的变迁过程、原因、区位、影响和治理等方面研究。

    地理科学系主任冯凤英副教授,教学秘书张建伟副教授、科研秘书张志高副教授,李华勇博士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别就如何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气候变化及其对河南省农业生产的影响,历史时期黄河演化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科技局副局长李洪首先肯定了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近年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资环学院要在系统梳理已经取得的关于黄河文化、区域经济及生态保护等方面成果的基础上,把握机遇、乘势而为、科学谋划,推动学院自然地理学省二级重点学科取得新成就,为安阳市积极融入这一国家发展战略发挥智库作用。

    焦士兴院长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感谢科技局一直以来对资环学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学院未来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研究队伍,凝练科研方向,把研究方向聚焦到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来,在服务安阳地方社会经济与生态文明发展的过程中,谋求学院新的发展与跨越。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郑俊丽到我院开展调研座谈

下一条:兰亭书法协会成功举办“三笔字”大赛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