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与安阳市气象局举行“共同推进观象台建设”座谈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0:08 




http://202.196.240.14:8080/_mediafile/dlx/2020/07/17/841eietq70.jpg

 

715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与安阳市气象局在气象局会议室举行“共同推进安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座谈会。安阳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副局长贾成刚,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焦士兴,副院长于正松、张宏亮,气象局相关科室人员、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贾成刚副局长首先对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阳市气象局和安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在明确双方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希望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能够利用气象局珍贵的大数据资源,提供科学研究、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支持。

于正松副院长介绍了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安阳市气象局在科学研究以及气象防灾减灾等领域开展合作。张宏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可以进一步合作,成立联合实训实习基地或科研基地,加强双方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培训。地理科学系主任冯凤英副教授,张志高博士、李华勇博士和张曼博士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双方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

焦士兴院长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气象局领导和同志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明确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他提出,未来双方可以围绕气候变化、农业气象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方面,联合开展课题研讨、科研攻关,定期开展联合调查研究、课题研讨等活动,不断深化合作。他强调,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学院将以双方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科研方向,为政府、社会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平台,更好地服务安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上一条:资环学院赴大井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下一条:我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返校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