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资环学院积极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比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3:36 









2023年4月7-9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决赛在呼和浩特圆满举办。我院的禾绿团队代表安阳师范学院参赛,在焦士兴教授的指导下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践行两山理论·助力双碳目标”为主题,以践行生态文明战略,助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指导思想,以赛助学,以赛促研,以赛交友,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共历经近10个月,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参与其中,共收到有效作品181份。经过层层遴选,最终来自27个省份的65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禾绿团队在焦士兴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基于水足迹视角,运用水足迹及重心迁移模型,探讨了水土资源时空匹配格局,最终完成且提交作品《水足迹视角下黄河流域经济作物水土资源匹配格局研究》,为改善黄河流域经济作物水土资源匹配状况提供理论参考。

我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充分体现了学院重视对学生地理专业素养和创新思维的培养。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大学生对自然资源国情的科学认知,促进了全国不同学校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上一条:亲走太行之路觅钥,解开地质地貌之锁

下一条:资环学院与中安规划举行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