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博士团队到汤河湿地公园进行生态考察



作者:刘洪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2日 10:27 





2022311日,我院博士焦士兴、刘洪妍联合的专家到汤河湿地公园进行生物生态考察。对湿地公园选定样方中的特定植物种类和鸟类,并对汤阴国家湿地公园内的植物基于高等植物克朗奎斯特的分类系统分类。

浮游藻类常被用作反映水体水质、富营养化程度、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的指标。根据汤河水库自然条件,在汤河库区、下游分别设置1个、2个点位进行采样,用来进行浮游藻类测定。浮游藻类采样为表面水,采样完毕,立即加入鲁哥氏液固定,防止标本变质,然后将样品带回实验室,沉淀48 h后在生物显微镜下鉴定。

主要通过放置地笼来实现,在汤阴汤河湿地公园库区放置3个地笼(30m30m20m)捕捞小型鱼类;收集农贸早市出售的当地野杂鱼类;另外,广泛走访当地渔民、鱼贩和渔政工作者,初步了解了当地的鱼类资源情况。

上一条:我院获批三个职业(工种)技能等级认定资格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团队师生开展实地考察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