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南太行资源环境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5:45 




南太行资源环境研究中心

Southern Tai-hang Mountains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 Center

(南太行山及山前平原研究团队

Southern Tai-hang Mountains and Piedmont Plain Area Research Team

简介及发展规划

介:豫北资源环境研究中心隶属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依托学院支持,中心根据自然地理学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立足豫北,结合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在水土大气等方面存在的国计民生问题,长期展开基础性、前瞻性和宏观性问题研究。以博士教授为核心,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科研项目为纽带,有机地将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产学研结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国家中原经济区建设。凝练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结构优化、动态平衡的学科体系和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和范围:重点围绕豫北区域环境、自然资源与开发展开研究。主要形成土地资源环境与综合治理、水资源与环境保护和区域研究与开发三个研究方向。人员组成:豫北资源环境研究中心现有博士两人,教授两人,副教授四人,讲师一人。

负责人:李根明

成 员:焦士兴、田广增、冯凤英、张青云、蒋冰华、刘青利,等。

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

本中心以发展为宗旨,以豫北资源环境研发为突破口,服务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发展。力促团队整合,凝练科研方向,积极申报国家和省地市等较高级别项目,举行学术研讨,撰写科研论文等。注重与区域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提高学院学术研究的应用价值,服务国家中原经济区建设。

中心建设定位

本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紧紧围绕国家中原经济区建设需要,做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形成产学研相结合。发挥高学历、高职称科研骨干的带头作用,使学院的科研学术水平在现有的基础上有一定突破。

中心发展目标

提升团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争取高水平研究成果和高级别科研项目。力争到2019年,在土地资源环境与综合治理、水资源与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将“豫北资源环境研究中心”建设为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省级重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为学院成功申办硕士点创造条件。

(1)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层次。根据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术交流计划,每学期安排5-10次面向全学院的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有选择地参与国内外高层次学术合作与交流。

(2)树立课题意识,做好立项申报工作。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多渠道申请科研项目,五年内省部级项目立项数争取平均每年一个,早日争取国家级项目突破。

(3)论文发表数量与质量。2019年,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达到50篇。

上一条:南太行资源环境研究中心(南太行山及山前平原研究团)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区域环境演变研究团队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