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一流本科专业>>正文

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地理科学系举行精品示范课观摩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0:28 





2021年4月15日,地理科学系在资环楼502教室举行课程观摩,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焦士兴教授为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展示了一堂精品示范课。

展示课以《构造运动的特征与表现》为主题,以多媒体展示、探究法和归纳对比方法,引导学生对地壳运动和构造运动的基本特征、构造运动的证据、岩层的产状和岩石变形的形式、动力机制和运动的地貌效应进行了透彻分析,丝丝入里,环环相扣。课堂上学生兴致盎然,积极互动,学习热情高涨,很好的实现了课程目标。该堂课学生学习效果突出,体现了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

听课后,在资环楼会议室举行了专题评课教研活动。焦院长介绍了课程目标和教学过程设计思路。教师们对教学表现形式、教学方法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几位年青的博士老师表示:此次示范课最大的感受是课程目标的科学性、系统性,教学过程的严谨性,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多样,课堂教学效果突出,为自己的教学改革树立了样板和标杆。

作为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地理科学系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狠抓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组织系列教研活动,努力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整个组织建设中,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上一条:地理科学专业顺利完成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

下一条:地理科学系喜获省2020年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