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一流本科专业>>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顺利完成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4日 21:51 




 





2021年11月16日-19日,我院地理科学专业迎来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本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原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向农,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傅康生带队,专家组成员分别为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勇,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威,邢台市第七中学副校长李育红,专家组秘书、新乡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常海敏;项目管理员为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

在校期间,专家组依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地理科学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等各指标项进行了深入考查。在审阅自评报告、数据分析报告、专家案头材料的基础上,撰写审读意见,拟定了现场考查计划,规范有序开展现场考查工作。

见面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焦士兴教授作的专业情况汇报,围绕教学质量评价、教学资金管理、师范生学习就业情况等问题向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询证。

专家组集中考查了红旗渠精神“三融三进”展馆、智慧教室、教师教育训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化石标本、生物标本、岩石标本、土壤观测、气象气候、师范生多功能实训室等教育教学设施和场所。期间召开各类工作会议,听课看课,调阅毕业论文、实习档案材料,调阅课程试卷材料,查阅学校及学院管理文件、支撑材料等;深度访谈了分管教学副校长,访谈专业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在校生座谈会;在校外实习基地安阳市第三十二中学召开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座谈会,了解了教育实践开展情况。

在反馈会上,李向农组长对我校三个专业考情况做了总体说明,专家组组长傅康生对地理专业的考查情况、特色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体反馈,认为地理科学专业对认证标准与理念理解到位,初步建立了产出导向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毕业生素质过硬,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对存在的实践经费偏低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专家组成员根据问题导向的原则,以促进专业进一步发展的目的,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

院长焦士兴教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业认证是新起点,专家意见是点金石”,学院将高度重视专家反馈的意见,以诚恳态度直面问题,反思专业办学的经验与不足,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地理科学专业通过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下一条: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地理科学系举行精品示范课观摩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