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本院教师在《世界地理研究》连续发表3篇学术论文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0:58 




我院教师在保证高质量完成“停课不停教”任务的同时,坚决落实学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潜心学术、笔耕不辍。仅20201月份以来,我院院长焦士兴教授、张建伟副教授、青年教师王成博士已连续在《世界地理研究》(CSSCI扩展版)发表3篇学术论文。

三位教师立足地方实践、开拓全球视野,分别基于经济新常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国内外现实背景,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需求,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为导向,探究河南省产业结构与水资源耦合协调发展关系,解构中部地区创新产出空间差异及影响因素、剖析日企对华投资动机与地方区位要素禀赋耦合关系等核心议题,为河南省优化产业结构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提供科学支撑,为中部地区优化创新空间布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有益借鉴,为改革开放新阶段充分发挥地方要素禀赋,多渠道拓展对外开放路径提供必要参考。

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是衡量学科发展水平、评估学术创新能力的必要参量。近年来,资环学院深入开展一流学科建设,以学科方向凝练,促学术科研攀升。今后,我院将坚持高端人才引进与青年教师培养“两手抓”,充分发挥科研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科研人才加速成长;持续建构完善科研成果激励机制,加强高水平学术成果培育力度,有效激发全体教师科研创新潜力,促使学院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推动学术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为实现我校“两高两突破”的战略目标戮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3位教师获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奖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