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主办第二届“冀鲁豫交界区高校地理联席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5:15 




1031日至111日,由冀鲁豫交界区高校地理联盟、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冀鲁豫交界区高校地理联席会议”,在安阳师范学院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来自聊城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商丘师范学院、德州学院、菏泽学院、邢台学院、邯郸学院及安阳师范学院在内的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黄河下游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探讨地理教育改革大计,共创中原经济区高校地理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由资环学院焦士兴院长主持,安阳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杜卫民致欢迎辞。杜处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发展改革的良好局面,热情欢迎兄院校地理学领导老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并预祝联席会议圆满成功。随后举行了两个阶段的学术报告,分别由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张保华院长和菏泽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的刘杰院长主持,报告人菏泽学院刘杰教授、高涛副教授、邯郸学院温利华副教授、聊城大学王倩副教授、张英豪博士、德州学院赵春宇博士、安阳师范学院卢昭羿博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朱瑞明、李浩围绕高校地理教学与实践、城市群与极端气候、黄土高原生态环境、内蒙古干旱气候、碳排放与氮转化、水生植物与水沙运动等作了精彩报告。

1日上午,举行了院长论坛暨联盟发展圆桌会议,会议由德州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付修勇院长主持,与会各单位领导、老师围绕师资队伍建设、野外实习与专业实践、师范专业认证与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与会代表达成一致意见,明年第三届联席会议将由邢台学院承办。会后,在焦士兴院长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汉字文化体验馆,感受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辉煌文明。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地理学专业的区域影响力,加强了冀鲁豫交界区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与联系,帮助各高校进一步明晰了人才培养、专业教学、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对促进各高校地理学专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赵荣钦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交流会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