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普通话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0日 20:03 




为了进一步推广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校园的流行语, 2021410日,我院学习部在资环楼504512教室举行了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共有47位资环学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比赛有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词语、朗读短文、命题说话四个部分。比赛正式开始前,同学们按照规定抽取题目和出场顺序并且每位同学有三分钟准备时间。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投入,尤其在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环节,选手们都以自信十足的姿态,个个慷慨激昂,更有合理的肢体语言配合,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学习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本次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了普通话考试形式,有助于他们在普通话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师范生技能,增强同学们的语言文字规范与说话用语意识,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聆馨手语社联合安芸相声社成功举办团日活动

下一条:资环学院成功举办花卉模型活动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