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资环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5日 15:40 




资环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找准自己的定位,为新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导,我院于202011月4日在和展阶梯303教室举行了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刘海玲老师主讲,全体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老师讲解了大学新生在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并针对不同的问题给予了建议与指导。同学们刚入大学,面对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方式,大学新生难免产生心理适应问题,也正处于迷茫期,因此对于刘老师的讲课内容深有体会,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问答,学习了许多新生需要注意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知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帮助自己解决了很多困扰,对未来的大学四年充满了希望,也希望四年后能学有所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解决了新生常见的心理适应问题,帮助新生进行自我调节,实现心理、身体协调发展,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发展人际关系,提高新生幸福感,培养乐观稳定的情绪。

上一条:资环学院积极开展光盘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地理信息与虚拟仿真学会成功举办“第五届地图制图大赛”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