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家校共育,共促成长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6日 14:46 







家访是老师全面了解学生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家校共育、提高学生成绩的重要手段。为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状况、表现情况、家庭教育状况以及社会交往状况,安师童行义务支教团队特于2023年7月15日至7月16日进行学生家访活动。

支教家访是一次互动交流的机会。团队成员分为四组,每组四人,分别由各班的两个班主任加其余两名队员组成。在家访前一周,各班班主任通过日常接触,确定好要去家访的学生。并在周五晚上打电话联系学生家长,在征得家长同意后,确定家访的时间和家庭住址。周六上午开始,支教团队成员开始正式进行家访,我们步行前往学生家里,在家访过程中首先交流了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了课外兴趣班的开展情况以及家长的教学方法等。我们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我们的支教计划和目标,倾听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我们了解到家长对教育的期望和需求,也了解到了他们面临的一些困难等。这些交流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地教育的现状,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支教的目标和方向。这次家访不仅增加了我们对学生的了解,而且让学生家长更信任我们,让他们更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

总的来说,支教家访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通过家访,我们不仅了解了学生所在家庭的真实情况,也感受到了家长对孩子的关爱。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支教的信念和决心,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和感恩自己所拥有的教育资源。我们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努力,这些学生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上一条:巧手出新裁 精神永传扬

下一条:家访谈心,互动交流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