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家访谈心,互动交流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3日 21:08 




家访谈心,互动交流

为了加强孩子、家长、支教队员三者之间的情感交流,深入了解孩子们在家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情况,便于支教队员因材施教,安师童行义务支教团队开展了家访工作。

2022年7月13日,团队成员两两配合,前往同学们家中进行家访。调查发现,这些学生大多数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爷爷奶奶年迈且对孩子比较宠爱。同时,队员们也了解到大多数孩子比较听话,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帮助爷爷奶奶干家务,十分勤快,但部分同学存在过度依赖网络,沉迷游戏的现象。队员们针对孩子的优缺点与家长展开讨论,希望家长多鼓励孩子,发扬优点,并对孩子的缺点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够多陪伴孩子,监督学业,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对队员的观点十分认同,同时也向队员们提出支教建议:希望队员们多管教孩子,查漏补缺。队员们十分理解家长的心情,并向他们保证一定说到做到,请他们放心。

在此次家访工作中,支教队员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热情的笑脸。家访拉近了队员与家长的距离,也让孩子感受到了队员们对他们的关爱。家访不单单是一种形式,更是队员们与家长们沟通的桥梁,支教队员也在家访中体会到了支教的独特魅力!


上一条:家校共育,共促成长

下一条: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