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姚远峰副校长为资环学院地理师范专业认证做指导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0:46 




 

 

 

 

 

2021年1月11日上午,副校长姚远峰在勤业楼106会议室为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进行地理师范专业认证进行指导讲座。会议由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焦士兴教授主持,资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姚远峰教授以《做师范专业认证的学习者、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为题,从学习者、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四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意义与标准,并从如何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及如何提高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剖析。

姚远峰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姚远峰教授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有利于培养高素质的教师、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有利于教师自身的发展。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努力做一个适应时代要求的好教师,反思教育的根本问题、如何去制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如何达到、教师要给学生什么和教师要改变什么等问题。首先要求教师在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中成长,实现由教什么向学什么转变,由课程导向向结果导向转变;实现由怎么教向怎么学转变,由教为中心向学为中心转变;实现教得怎么样向学得怎么样转变,由教师导向向学生导向的转变。突出学生发展性评价、过程性评价和多元性评价,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其次,要求教师在知识、技能、思维、视野、价值观等五个方面实现教育教学本领上的成长。最后姚远峰教授以于漪的两把尺子为例,鼓励教师不断反思,成为研究型的教师,要有不断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勇气。

讲座结束后,资环学院张吉献书记、焦士兴院长地理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姚远峰教授进行了咨询姚远峰教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郑俊丽到我院参加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资环学院召开2021年“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会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