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安阳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研究院落户我院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5:52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提升我院文旅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率,推动安阳市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上午,安阳师范学院与安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暨“安阳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政府二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安阳师范学院校长黑建敏、副校长孙金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等领导出席会议。揭牌仪式由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主持。孙金伟与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栋共同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薛崇林宣读了市委书记袁家健的批示。袁家健指出,组建安阳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研究院,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安排,是推进我市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高标准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重大举措。

高永在讲话中提出,研究院要锚定建设引领型智库目标,快速成为安阳文旅文创的“最强大脑”、“创新担当”和“开放先锋”。携程、快手、执惠等合作单位负责人作了视频致辞。与会领导分别为安阳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研究院以及安阳市委党校和安阳工学院两个分院揭牌。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殷墟管委会、中国文字博物馆、市文旅集团等20余家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领导参加。

黑建敏在致辞中要求,安阳市文旅文创研究院要整合学校多学科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的目标定位,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总体思路,在政策咨询、科学研究、教育培训、文创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安阳市文旅产业做强做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推动文旅产业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

研究院由我校孙金伟副校长担任院长,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焦士兴、科研处副处长杜卫民任副院长。研究院办公室设在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于正松副院长担任办公室主任。研究院下设专家委员会,特邀文化旅游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机构代表等人士组成。研究院的主要工作包括及时跟踪和总结国内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新经验,组织开放课题从事文旅文创融合前瞻性研究,聚焦安阳文脉资源创新旅游发展路径,为地方政府制定文旅发展政策、编制规划等提供咨询意见和技术方案等。成立研究院是我院服务地方的重要行动,也是安阳市文旅行业的创新之举,标志着双方院地合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郑俊丽一行赴鑫龙煤业“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毕业生拨穗授位仪式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