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林州石板沟旅游规划实习 圆满完成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8:12 




2023年10月27日至10月29日,我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李俊民等老师的带领下,到林州石板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野外实习。


本次野外实习,将课堂上所学的旅游规划理论内容同实践相结合,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启发式学习,通过短暂的野外实践,不仅能够深化对旅游规划相关知识的认识,巩固理论内容,而且将所学过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是一次全面、综合、深刻的实践,使同学们更好掌握旅游规划程序和内容,达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专业能力的目的。

第一天历经一个半小时到达了太行山脚下,老师带领同学们徒步上山,大家相伴而行,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一边领略太行山的美景,一边聆听老师的讲解,老师们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石板沟当地的实际环境以及该如何开发,启发同学们的思维。三个小时左右抵达了石板沟度假村,中午稍作休整,下午前往雪光寺,老师借助实景,对宗教文化旅游资源的知识与规划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第二天上午前往双洞,从外观上下有两个洞口,实则为一个长的山洞,故得名“双洞”。此地是未经开发的景点,没有人为修筑的路。同学们兴致勃勃,踏上了探险之路。老师启发同学们将此景点作为猎奇探险类型,思考开发石板沟规划的新思路。下午前往后山,穿越田间小路,梯田一层层的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身侧有哗啦啦的溪水流经,三面环山。老师为大家讲解农家乐类型的旅游规划的思路。之后以小组为单位,讨论石板沟旅游规划的思路和想法。

第三天上午来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庙荒村。原来庙荒村集体经济一穷二白,村里的路是泥石路,房屋破败不堪,靠天种地。后来依靠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庙荒村的发展日新月异,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河南最美乡村”。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认识到在旅游规划中不仅要规划景区还要考虑村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下午来到石板岩镇,这里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完备、景区规划合理,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开发较为完整的景区,讲解了景区结构、布局。


本次实习圆满结束,带给同学们全新的体验,即是体验者、同时也是规划者,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且进行深入的思考,是理论与实际的成功结合,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旅游规划的程序、内容、思路和方法,还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规划中,对后期的专业课学习和专业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上一条:资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赴连云港野外实习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