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心灵信使员培训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8日 20:27 




心灵信使员培训会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天总能令我们心旷神怡,但春季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期。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资环学院于2021318日在资环楼204举行了心灵信使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蒲卫亚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信使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蒲卫亚老师首先再次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让同学们更清晰自己的工作与责任。然后蒲老师针对新学期可能会出现的心理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与讲解,并对心理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心灵信使员近期紧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寻求帮助;二是主动作为,开学初期,可能有同学没有调整好状态,会出现一些不适应现象,心灵信使员要做到勤观察,及时沟通,帮助同学们度过不适期;三是当前临近考试,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信使员也要及时关注同学们的情绪波动,及时疏导同学们,静下心来好好复习,不要过度紧张。最后,蒲老师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有关的系列活动,在调整身心的同时也能增进同学情谊。
  本次培训会特别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是学生在校生活是一项重要内容,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不可怠慢。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心灵信使员明确当前的任务,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

上一条:资环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资环学院领导老师慰问新生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