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导游风采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5:18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导游风采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11月29日下午,第十五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文博楼五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安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邓德华老师、副处长张建雷老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英老师、副院长张宏亮老师、学工办主任杜艳娇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大赛主评委为全国导游考官、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李俊民老师,同时担任大赛评委还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蒲卫亚老师、蔡美艳老师、王成老师和张曼老师。

本次大赛分为选手集体亮相、自我介绍、景点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评委点评和颁奖典礼七部分。在选手集体亮相以及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对于夺冠自信满满;在景点讲解环节中,各位选手妙语连珠、出口成章,带领观众探索十大风景名区的优美秀丽风景与浓厚文化底蕴;即使比赛氛围十分紧张,但选手们仍旧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老师提出的每一道问题,用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深厚的知识储备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评委老师们在对选手实力表示肯定的同时也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对选手的答案进行了分析讲解,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袁莹和查青雯配音表演的《甄嬛传》利用新媒体技术,以充满现代气息的形式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由相声社同学带来的《有话好好说》也是逗的观众笑声连连,由徐恒、王军磊等人表演的小品《嫦娥选婿》更点燃了现场欢乐的氛围。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设有最具潜力奖一名、最佳讲解奖一名、最具人气奖一名、最佳才艺奖一名。其中四号选手徐恒凭借声情并茂的讲解和精彩绝伦的表演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大赛最后由领导嘉宾及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模拟实践的场景,为学院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人才创造良好氛围,有助于推进和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坚定文化自信,创建文明校园。

 

上一条:资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地理旅游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资环学子积极参加AYNU乒乓球比赛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