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家校联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1日 21:01 








今天是来到白璧义务支教的第五天,由于今天是周末没有课,所以今天队员们的工作安排就是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实现家校联动,以便在今后的教学过程及时调整教学安排。

因为支教老师在之前已经给学生提前说过了周末要去家访,所以今天要家访的学生就早早的来到校园,给支教队员带路进行家访。因为第一次家访,所以支教队员挑选的学生都是家离学校比较近的,因此队员们在去家访的路上并不遥远且路途当中也很顺利,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在家访过程中,队员们积极的向学生家长讲述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并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及日常生活中的表现。通过家长的讲述,队员们对学生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而这也方便了支教队员们进行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安排。尽管在家访的中途下起了雨,但这丝毫不影响队员们去家访的决心,而学生家长在看到下雨之后也热情的帮队员们拿伞。

“沟通”很重要,家长与老师的沟通,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老师与孩子的沟通。老师、家长、孩子每个人都是教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少了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行。希望大家为了孩子更美好的明天,都能坐下来静心聊聊天交交朋友。这样,每个孩子的明天才都是明媚的。 

上一条:为爱而行!又一次爱的相遇

下一条:阳光大课堂,白璧进行时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