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为爱而行!又一次爱的相遇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2日 21:19 








新的一周伊始,又是和孩子们相处、学习、成长的一个新阶段。每天早晨照旧的国学经典课堂,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复习了上节课所学过的知识,例如三一班学习过的《陋室铭》,简单的朗读和提问过后,发现孩子们对这首古诗词的理解愈来愈深、愈来愈清晰,“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也被孩子们践行到自己的日常行动里,他们会在课间捡起地上的垃圾,帮助老师擦黑板,送给老师自己亲手折的各种小动物,举手投足之间都满是童真和可爱。为推广普通话,倡导“推普三下乡”活动,班主任们们都在国学经典课堂剩余的时间里,在黑板上书写板书,亲自批注、领读、教授孩子们,鼓励、带领孩子们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在日常和学生谈心、聊天的时候,也以身作则,使用标准普通话。

烈阳高照,又到了孩子们放学回家的时间,所有班主任带领孩子们有序的整理好队伍,让队首的孩子举起班牌,带队把孩子们安全、有秩序的带领到校门口,在和班里孩子们的击掌告别,把孩子们安安全全的交到家长手里以后,结束了一上午的忙碌。

下午音乐课堂上,音乐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歌唱,结合孩子们的音乐喜好改编而成的《励志兴华夏》(踏山河学生版),熟悉欢快的旋律、励志于心的歌词,“看我锦绣年华,坚韧不拔,振兴大中华。努力学习文化,少年朴实无华,我们意气风发,不负韶华,建设国家”,孩子们稚嫩却认真的歌声,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下午课程结束以后,各班班主任班主任为孩子们召开了“防溺水课堂,我来讲”的主题班会,让孩子们写下自己所知道的防溺水知识,挑选几个孩子的积极上台演说,随后班主任又为孩子们补充科普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相信在全体支教队员和所有家长的保护下,孩子们一定会茁壮的、安全的长大。

支教以来的每一天,都是忙碌却又异常充实的一天,和孩子们一起生活、玩耍、相处的时光里,孩子们在长大,队员们也在一点点的积累自己,一点点的成长。“童心同行,为爱而行”队员们一定会和孩子们一起“长大”,成就更好的自我。

 

上一条:感谢相遇,携手共行!

下一条:家校联动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