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感谢相遇,携手共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3日 22:26 







今天是支教第七天,整整一周的时间。一周的相处使今天早上格外期待他们的到来,伴随着晨曦,迎着朝阳,队员们到教室洒水,开窗,做好准备等待孩子们。

七点四十校门打开的那一刻,孩子们像极了出笼的“小鸟”,飞奔进校园,看到孩子们对学校上课的期待,瞬间无数思绪涌上心头:有所有的努力得到孩子的认可的自豪;有自己的付出得到家长的安心的舒心;有追忆自己童年的感伤……

很快孩子们就冲到了班级,队员们一起给孩子们测体温,登记体温表,孩子们做到自己的座位上后开始复习前一天所学的国学经典,等到孩子们都来了之后,开始大声背诵诗词。

跟孩子们相处的时间总是快乐的,虽然有时候会有很多无奈,上午孩子们先是复习背诵昨天诗词,然后进行了普通话训练,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个字一个字的朗读,孩子们都很积极,齐声朗读,虽然大家的普通话都不太熟练,上课老师都听得不太懂,但看到他们现在努力的样子,切实让人相信他们的未来必定会很宽广。

午饭后,开展了特色活动研讨会,支教队员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讨论了未来几周的活动事宜。中午烈日炎炎,但阻挡不了老师的对孩子的喜欢,和孩子对知识的渴望。

来到白璧的每一天,都很快乐且充实,感谢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最好的他们,感谢相遇,并肩前行。

 

上一条:建党百年庆,推普进行时

下一条:为爱而行!又一次爱的相遇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