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自主课堂,快乐课间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5日 23:48 






2021715日,支教团队的成员们一如往常早起、到教室洒水、开窗,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队员们秉承着“培养孩子创造性思维,锻炼学生专注力”的初心,在课堂上针对性地做一些提高视知觉能力和听觉能力的训练,不断激励学生自己想出方法、自己上台讲解问题。注意力是将心理活动指向和集中于一定对象的能力,是学习知识的门户。注意力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学习成绩的优劣,注意力是我们生存质量的宝贵的心理品质。做一些注意力训练,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观察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和学习效率,也可以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意志力,使孩子们转变学习心态,由过去的厌学转而为喜爱学习、由过去的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

今天学生们放了学之后,好多孩子留下来在打球,我们支教队员也参与其中,积极与孩子们互动,增进感情。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还有一些在做小游戏,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校园。炎炎夏日,运动虽然会出一身汗,但做一些运动比在室内待着更有助于身心健康,也让队员们发现了孩子们更多可爱的样子。

支教于队员们、于学生们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让我们满怀期待、激情满满地迎接每一天的到来,带着孩子们过好快乐暑假!

 

上一条:日月长明,来日长兮共普情

下一条:建党百年庆,推普进行时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