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日月长明,来日长兮共普情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6日 21:32 






2021716日,支教团队全体成员依照旧例早起,完成各自的做饭、护学岗、迎接孩子们、为其测量体温、班级点名等工作,就此开始了新的和孩子们相处的一天。

为推广普通话,响应“推普三下乡”活动的号召,16日下午,支教团队全体成员有序组织各班学生一同开展举办“白璧完小普通话大赛”。同年级各班之间进行比赛评比,每场比赛有由4位班主任监管评分,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安排不同年级的班主任监考评判不同的年级。比赛奖项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运用普通话的能力和语言规范意识,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语言是人类沟通的工具,而普通话更成为人与人之间交流的纽带。在全国推广普通话活动蓬勃开展的号召下,我们作为支教老师,不仅应该说普通话,而且应该把推广普通话作为自己的责任,带领学生说标准普通话。学生们的普通话有优有劣,但是每个孩子都在极其认真的读念着比赛题目,专注、认真,评分的班主任们也在讲台下细心谛听孩子们的普通话,为孩子打上中肯、公正的分数,没有一丝偏袒。

语言是人与人交往的第二双眼睛,而普通话则是我们心灵沟通的桥梁,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与人关系的加强,大力推广普通话,弘扬普通话文化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我相信,在我们支教全体成员的带领和自我榜样之下,学生们一定可以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传递深情,凝聚力量,传播中华文化。

上一条:温馨家访,家校合力

下一条:自主课堂,快乐课间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