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温馨家访,家校合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8日 23:51 




 




2021718日,支教团队走街串巷继续开展温馨家访活动,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和在家学习情况,切实架起了学校和家庭沟通的桥梁。各班班主任认真准备了家访前的各项事宜,与孩子们谈心,了解孩子们的状况。早上给要家访孩子们的家长打电话确认时间以及家庭地址,方便家访的进行。

早上八点所有的家访队伍准备出发,一些距离比较近的孩子,已经迫不及待的到学校来迎接老师。支教团队和学生家长就孩子的性格及学习上的优点与不足进行讨论,逐个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中的优缺点。对于孩子一些不好的地方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沟通,能够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孩子改掉不好的习惯。家访中,支教队员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家访拉近了我们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我们的关爱,家访不单单是一种形式,更成为了我们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

通过家访,我们了解了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情况,也知道了孩子在家里学习,作为老师要学会和孩子怎样沟通、怎样打好关系。我们在以后的教课闲暇时间会多多鼓励孩子,要扬长避短,多与他谈心,争取让孩子有更大的进步,配合家长共同促进孩子的进步与成长

上一条:室内准备地理模具,等待孩子重返校园

下一条:日月长明,来日长兮共普情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