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室内准备地理模具,等待孩子重返校园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9日 20:20 







因安阳下大到暴雨,接学校通知,学生停课。孩子们没有来学校上课,队员们也并没有闲着,在办公室内写教案、家访记录、备课、准备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学习生活文化,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地理专业的兴趣和爱好,展现学生们的手工能力,支教队员决定带着孩子们制作地理模具。

停课将原计划打乱,队员们便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地理模具制作的准备工作上。为了更好地带领学生制作地理模具,队员们决定自己先做出部分样品。首先大家先出门准备所需的物品,本着节俭、环保的理念,可循环利用的物品,向四周邻居低价购买纸箱等物品

队员们在制作过程中集思广益,充分利用收集来的废品,将一个个地理模具制作的精巧漂亮。有用废纸和塑料瓶做成的火山;有从树坑里挖出来的泥土制作出来的江心洲;还有用糖纸制作的裸露的岩石。制作过程十分解压,甚至制作完成后,有的队员竟玩起了泥巴,将泥巴扔向高空,傻乎乎地站在下面看泥巴会掉到谁身上。与孩子们相处的日子也使队员们渐渐回归了童真。

虽然这一天过得很充实,但孩子们不在的时光总会感觉到些许漫长。与孩子们相处的时光短暂又难得,期待天空放晴、孩子们早日回到学校。

上一条:集雄心壮志,创锦绣前程

下一条:温馨家访,家校合力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