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宣讲低碳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8:11 




宣讲低碳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为了让孩子以及老人更深刻的理解低碳环保理念,队员们于六月下旬在当地开展了以“青春‘碳路,为主题的校园宣讲和街道宣讲活动。

在学校,队员张清华用精美的PPT、简单明了的动画、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低碳、低碳环保的意义以及如何低碳生活,充分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随后又借助道具以游戏的方式为孩子们展现如何垃圾分类,孩子们兴趣高涨,讨论激烈。队员许永琰倡导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低碳环保理念以节约用电、爱惜粮食、绿色出行、拒绝一次性用品等方式应用于生活中。同时,队员们以提问的形式了解孩子们对低碳环保的理解情况,并围绕光盘行动为孩子们布置了光盘打卡等多个活动作业,让低碳环保理念在孩子们的脑海里生根发芽。课后,队员们倡导小朋友要保护花草树木并带领孩子为校园花草浇水,小朋友们分工明确,争先恐后,相互配合,乐在其中。

在校外,队员们自发走街串巷,召集中老年群体,向他们传播关于低碳环保的知识,倡导他们低碳生活,把环保理念牢记在心,他们十分热情也十分支持,积极参与其中。随后,队员们和他们一起对周边垃圾分类,打扫街道卫生,为绿植浇水。“今天虽然干了很多活很累,但十分充实,感谢支教的队员们。”一位家长说道。

这次宣讲不仅为家乡带来了更为先进的低碳环保理念,让他们明白了低碳环保的意义,也让支教队员对家乡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提升了队员的语言组织能力,学到了更多的宣讲技巧。经过和孩子以及家长朋友们的相处,队员们收获满满,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用心支教、服务乡村的信仰。低碳,我们在路上,希望祖国山河永远清秀!


上一条:紫荆花又开,芳香弥天籁

下一条:青春力量,扬帆起航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