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9:50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为了培养青少年阳光心态,培育健康心灵,7月4日,安师童行义务支教团队的队员们特地为孩子们开展了“童心健康,阳光心态”活动。

支教队员以心理健康为主题开展线上宣讲,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包括男女生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男女生的区别,男女生的性格特点等多重心理健康知识宣讲,还主要进行了“性”健康教育,以便他们对这方面的知识有一个初步了解。也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能够增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协助他们积极向上的成长。

同时,队员们在不违反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有序进行了线下的实践活动。队员们带领当地留守儿童一起做手抄报,一起做游戏。小朋友们也在做游戏的过程中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倡导和谐心态,成就健康心理”,一笔一划写在纸上,一字一句刻在心里。

“通过这次活动,支教队员和小朋友们的关系更加亲近,同时,小朋友们也学会了自信,学会了重塑自我,增强了他们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勇气,相信在爱和阳光的沐浴下,孩子们一定会更快乐,更自信,更健康!”一位队员说。

让心灵沐浴阳光,让快乐充满胸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孩子们保持一个健康,阳光的心态。同时,通过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也能让他们懂得每一个小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宇宙”,每一个小孩子都是星星,都会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


上一条: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

下一条:紫荆花又开,芳香弥天籁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