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9:56 




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提高同学们对普通话的正确认识,安阳师范学院童行义务支教团队于七月上旬为孩子们带来了推广普通话活动。

2022年7月8日,队员们走进学校深入班级,以普通话比赛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练习普通话、写规范字。同时让同学们明白,普通话就像一个中国结,把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普通话就像是一颗珍珠,让世界语言文化璀璨无比。一位同学说:“学习普通话,为构建文明美丽的中国而奋斗。”

在学校外,队员们走进小孩、走进群众,给当地居民带来有趣的义务宣讲活动,向大家讲解了普通话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并教大家一起学习普通话,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乐融融。

宣讲结束后,队长面向大家提出倡议,积极地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人人争做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模范,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学习普通话、坚持用普通话交流就是在学习一种重要的社会规范,培养一种自觉遵守社会规范的思想品格。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这一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队员们也体会到祖国语言文化的魅力。大家一起讲好普通话,用洪亮的中国声音,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让普通话在欢声笑语中传播,共同筑起美好的中国梦!


上一条:家访谈心,互动交流

下一条: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